西固区福利区十五街区136号楼更换的3部电梯正常运行啦

2020-07-20 09:31

电梯已开通运行

信息兰州网消息  “晚报记者吗?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贵报7月17日刊登的‘电梯更换已半月,怎么还不运行?’的消息见报后,相关部门很重视,第二天电梯就开通运行了,目前更换的3部电梯安全正常运行。非常感谢晚报的报道。”7月19日下午,西固区福利区十五街区136号楼部分住户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小区物业部门及电梯维保部门都很重视,很快办理了电梯使用证,并第一时间开通运行电梯。

据悉,该栋楼始建于2003年,原来的电梯运行16年了,出现了一些问题。为了安全起见,产权单位于5月下旬开始更换电梯。电梯更换速度相对较快,只是由于迟迟拿不到电梯使用证而不能开通运行,使得部分老人和孩子天天上下爬楼梯,十分不方便。“这下可好了,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们可以下楼转悠了。”电梯开通运行后,住在1单元10楼的一位女住户开心地说。

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小区物业在拿到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出具的检验报告后,加上电梯维保单位的相关手续,到特监大队核发电梯使用证。电梯使用证核发仅需个把小时,拿到使用证后,电梯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