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西果园镇:社区新阵地 服务再升级

2020-06-30 09:22

向辖区党员联络点进行授牌 颜娜 摄

参与活动的党员在新启动的党群活动中心重温入党誓词 颜娜 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6月29日,对于西果园镇南站社区的老党员李秀珍来说格外难忘。因为她不仅参与了社区为他们过的政治生日,她还收到一张特别的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卡。而这也正是西果园镇举行庆祝七一暨“南门立木、站前领航”党建品牌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的内容之一。当天,西果园镇为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和南站社区新阵地揭牌,并邀请辖区内的老党员以及相关区领导等参与了活动。

新阵地、新品牌也意味着服务群众能力的再提升。在南站社区与西果园镇党群服务中心的新阵地,总面积975平方米的场地分别设有一楼事务大厅、二楼党建展厅和恳谈室、志愿者活动室、未成年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室、开放空间及党建意见征集点、南门书苑等10余处功能室。而这些功能室,今后也会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便利、周到、贴心的服务。更是凸显出城市基层党建以党建为引领,始于服务群众期望、终于群众满意的价值理念,让当天参观人员纷纷赞不绝口。“社区的新阵地真的是太好了,我刚才在社区的健康小屋量了血压,我看了看还有书法室、健身室。以后我们来活动就有地方了,真的特别好。”辖区老党员马元坤在参观了社区新的阵地后,颇有感触地对记者说道。

回顾起曾经的社区阵地,社区主任康晓玲对记者说道,社区原来的办公阵地狭小,区域标识不明显,不便于精细化管理。去年以来,为有效发挥“始于群众要求、终于群众满意”的服务宗旨,紧扣“立木南门、站前领航”的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四抓两整治”工作举措,南站社区紧密结合西果园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在区委、区政府及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历经一年建成了社区阵地及党群服务一体化社区服务站点,希望通过新阵地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除了揭牌、观摩活动,所有党员还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随后的会议现场还为老党员过了一个特别的政治生日,并为辖区老党员送上了鲜花。南站社区书记还与辖区内中车科技园等单位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参与活动的领导还为南站社区党员联络点进行了授牌。

西果园镇党建办主任李建晓告诉记者,西果园镇党群服务中心将坚持“党建引领、党群一体、工作高效、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建设理念,全面围绕“党性教育、党建展示、党员服务”三项功能建设,切实强化西果园镇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实现了基层组织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基础性工作有序开展,希望通过这个阵地切实增强党员群众、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真真地畅通“直通民情”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服务辖区群众的能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周栋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