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马路办公”带动创建工作全面落实

2020-06-24 09:35

信息兰州网消息  在“一手常态化抓疫情防控,一手精细化抓创文工作”的工作总基调下,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马路办公”工作机制落实,团结一心、持续发力、立足实际,有措施、有目的的不断加强辖区市容环境管控,确保城市管理创文工作顺利开展。

6月22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在做好日常市容整治的同时,由各综合行政执法队牵头,深入辖区各背街小巷开展环境治理行动,对辖区环境卫生进行了美化、净化,清理无证游商等,同时督促沿线商户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用实际行动助推创文工作。截至下午3点,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600余次,规范辖区无证摊点130余处。并根据创文工作要求,对辖区存在不文明行为进行了专项规范,重点加大对“三乱一随”以及不文明养犬的宣传力度,一是加大向周边商户的宣传力度,二是加大对不文明市民的劝阻力度,通过以规范一个人带动周围一群人的工作方式,切实推进不文明行为规范工作。

同时,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违建开展“拆违”行动。对城关区白银路125-131号老旧小区内4处,面积约150平方米违法建设予以依法拆除,同时联合街道社区对小区周边杂物进行了统一清理,既排除了安全、消防等隐患,又让小区恢复了整洁的面貌,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开展一系列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精细管理的基础上,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积极落实“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将人流量大的区域,包括广场、车站、学校、医院、景区等窗口地区作为“马路办公”的重点区域,将部分重点路段细化责任人,要求各责任人每天不少于三次巡查,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同时做到热情主动,以礼相待,使用文明用语,切实做到文明执法,温情执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