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公安局发布通告:五种户口情况应及时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

2020-06-19 23:18

6月19日,兰州市公安局发布通告,决定自6月4日起至9月30日,在兰州市行政区划范围内组织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的调查,为确保十年一度的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确保兰州市人口数据更加翔实准确,兰州市公安局决定组织开展此次户口整顿工作。

据悉,此次整顿对象为户籍登记或居住在兰州市的全部人口(不包括现役军人和武警)。

整顿的主要内容包括:

1.户籍人口中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未及时办理登记手续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登记手续。

2.公民有2个或以上户口的,经调查核实后,依照有关法律政策保留其真实合法的户口,注销重复(虚假)户口。

3.对于无户口人员,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政策,在调查核实基础上办理户口登记。

4.户口登记项目内容与居民本人实际情况不符或存在差错的,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变更、更正。

5.符合家庭户落户条件的集体户人员,请尽快主动申请将户口从集体户迁移至家庭户。

户口整顿工作涉及每位市民户籍信息的准确性、唯一性,涉及您和家人的切身利益,公安机关希望广大市民及时查看自己的户籍信息,存在上述情况的,应尽快前往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同时,户口整顿期间,将有工作人员采取上门入户、电话联系等方式核对户籍信息,请市民积极配合相关的工作。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秀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