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乙烯产能恢复至每年70万吨

2020-06-15 09:00

信息兰州网消息 6月14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24万吨/年乙烯装置三台新建裂解炉顺利投料,裂解气压缩机成功并气,标志着该项目开车一次成功,使公司乙烯产能恢复至70万吨/年。

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10月经中国石油批准,同年12月17日开工建设,2019年12月27日建成中交,今天顺利复工开车,历时18个月。项目实施后,可提高裂解炉的蒸汽产量,对蒸汽系统进一步优化,大幅提高裂解炉的热效率,增长裂解炉操作周期,对公司降本节能、提质增效意义重大。在开车过程中,兰州石化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以稳为主”,按照“应遵循的程序一步也不能减少,应达到的标准一点也不能降低,应争取的时间一分钟也不能放过”的原则,上下紧密配合、稳步推进开车进度。

兰州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战役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时机,这套装置的一次开车成功,对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助力甘肃地方经济发展和中国石油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特约记者 刘延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