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兰州公交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推进中

2020-06-12 09:25

信息兰州网消息 本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兰州公交集团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各客运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在公交系统内形成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记者了解到,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兰州公交集团组织各客运公司自评员参加了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关于安全生产标准化年度核查方面的线上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其中,第一客运公司组织65名驾驶员在五泉下广场开展了“文明交通我先行”的誓师活动,通过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推动企业全面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强化源头预防。第二客运公司组织驾驶员参观兰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现场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事故警示案例,并通过VR真实体验多种路况及恶劣天气下的行车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员公共安全及文明行车意识。第三客运公司聚焦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联合辖区交警大队走进线路途经的中小学校,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向中小学生详细讲述日常生活中不良交通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第四、第五、第六、第七客运公司及新区客运分公司都组织了各具特色的服务。

目前,兰州公交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薛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