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西固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2020-05-31 11:13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西固城街道联合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和西固区文化馆举办了“党建联盟千籽同一”文艺汇演,辖区27家党建红色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与辖区少数民族党员群众组成表演队,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参与、主动配合创建工作,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发展和积极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文艺汇演是西固城街道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化活动的一项内容。宣传月期间,街道将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围绕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以“维护民族团结争创文明城市”为主题,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传、“加强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线上“云讨论”、“民族知识在脑中民族团结在心中”知识竞赛、“加强民族团结促进民族进步”手抄报展览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在增强辖区各民族群众之间互动交流,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的同时,着力提高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覆盖面和精准度,使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加深入人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李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