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区防汛办:会同相关部门现场查看并进行处理排水不畅隐患

2020-05-25 14:10

  

排洪沟长满了树木

信息兰州网消息 兰州晚报讯  “我们仓库的南围墙与通往广家坪的山坡夹缝处,垃圾比较多。现在已是汛期,一旦遭遇强降水,将会影响雨水正常排出。紧靠南围墙居住着24户人家,这可能威胁到住家户的安全。”5月24日,位于西固区福利东路5号的省供销社农资仓库职工王女士说,仓库周围是山洪灾害影响区域,每到雨季,单位负责人和他们都会捏着一把汗。记者跑腿后,西固区防汛办回复称,他们将会同街道、社区查看现场并进行处理。

记者注意到,省供销社农资仓库的南围墙与通往广家坪的公路之间有一条排洪沟,最窄处只有2米左右,最宽处有五六米。排洪沟内生长着杂草,还有一些垃圾。公路护坡上有大量的黄土,一旦有雨水,就会被冲入排洪沟内。记者顺着公路向上步行时还发现,公路拐弯处的一个水泥警示桩被车撞倒在涵洞口,如果不及时清理,将对排洪造成一定影响。

王女士说,在距离公路护坡较近的地方,有一处大约8平方米的下陷区域。由于这条公路上来往的大型货车比较多,随着频繁的碾压,下陷的区域会逐渐扩大,势必造成将来的维修成本增大,如果遇到下雨天可能会有安全隐患。“就此,我们以口头和书面形式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相关部门也派人到现场查看过,但后来就没有下文了。”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向西固区防汛办进行了反映。负责人回应说,这里存在的问题时间较长,雨水主要是从南山路上下来的,他们将派人会同辖区街道、社区到现场查看情况,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对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