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颂团结 佳作促进步一靖远路街道办、新星公益慈善中心联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书画凝聚一家人”笔会

2020-05-25 08:45

1

信息兰州网消息 五月花红。为迎接全国两会召开,丰富甘肃省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由兰州市民委主办,城关区靖远路街道办、新星公益慈善中心联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 书画凝聚一家人”笔会,在黄河之滨的玫瑰园小区举行,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形式,进一步宣传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巩固深化街道“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切实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更有力地凝聚力量,打好新冠病毒的防控战。

著名书法家魏武锋、苏国华、童定家、王仲保、虎守忠、孙德善、马正雄、麻弘、米建文、

马燕山、高志国、彭如凯、黎永寿、岳致忠、达朝良等应邀参会。

2

市、区民委、靖远路街道、新星公益慈善中心、省少数民族文教促进会有关领导及街道党员、居民、环卫工人代表出席活动。

首先,靖远路街道党工委李卓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通过此次笔会,搭建民族文化交流促进的平台,让辖区各民族群众更好地感受、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凝聚民族团结向心力,弘扬民族互助的爱国心,共同推进辖区和谐社会、小康社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3

甘肃毛体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省丝路经济文化促进会首席顾问解放也代表与会书法家讲话。他说:“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中央关于新一轮加快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的历史时刻,靖远路街道、新星公益联办这次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笔会意义非凡。我们各民族同胞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将牢固地树立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凝聚力量,携手同心,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度推进,为谱写民族团结进步的新篇章一齐奋斗,争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随即,书法名家纷纷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幅幅颂扬祖国、讴歌民族团结进步的佳作。这些佳作将赠给靖远路街道办辖区内坚守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及环卫工人。

举办方也向书画家们颁发荣誉证书表示感谢。

信息兰州网特约通讯员 解放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