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西固区网络安全检查组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检查网络安全工作

2020-05-22 10:31

2020052277310.jpg

信息兰州网消息 5月20日,由中共兰州市西固区委网信办、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培训等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兴勤,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何华,宣传部和信息技术与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副校长刘兴勤代表学校对网络信息安全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水平,增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强化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学校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平稳运行。

何华表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疫情期间舆情引导防控工作,并深入落实国家、省、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指导督促各部门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网络信息安全。

信息技术与教育中心负责人从组织保障、日常网络安全管理、等级保护以及网络安全保障等方面汇报了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在落实网络信息安全方面工作情况。西固区网络安全联合检查组从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网络安全日常管理情况、技术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情况、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情况、网络安全监测及预警事件统计情况、网络安全保密工作、重要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推进网络安全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9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下一步信息系统定级备案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检查组详细询问了解目前校园网站以及相关信息系统运维管理情况,查阅有关资料,深入机房实地查看了解信息系统日常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并对学校执行相关工作要求、工作举措、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周”活动以及日常师生国家网络安全法的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有效推进和取得成效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