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关书房首个基层街道服务点“漫卷书堂”揭幕

2020-04-26 14:03

"太好了,现在有社区免费发放的图书卡,以后我们可以来这么美的书店读书、借书。真是一件美妙的事儿。"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这天,在兰州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的漫卷书堂,市民王菊萍拿着社区免费向居民赠送的阅读卡,高兴地说道。同时,活动现场进行的"城关书房"甘家巷社区"漫卷书堂"服务点揭牌运营仪式,也意味着城关区书房文化建设的首个基层社区读书点正式拉开帷幕与市民见面,今后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样现代化、简约温馨的免费读书服务。

白银路街道和城关区文化馆共同打造了最美社区书店——城关书房漫卷书堂占地840平米,同时也是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核心,全新文创设计理念为牵引,打造集文创、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党建工作阵地。在这里,上千种图书让人目不暇接,图书包含盲文阅读、美术摄影、自然科学、文学、文教课辅导、课外阅读、国外原版少儿图等类约40种品类,共3000册图书,可以满足读者的各种阅读需求。

活动现场,城关区白银路街道办事处还与兰州市城关区文化馆签署文化建设战略合作服务协议,同时白银路街道甘家巷社区授权《漫卷书堂》线下读书推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社区志愿者和书房的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赠送了城关书房——漫卷书堂读者卡。

城关书房-漫卷书堂的设计者陈君告诉记者,漫卷书堂的营运在兼具实用性的同时,更创造出灵动的思想氛围,希望带给读者与众不同的视觉享受。同时书堂质朴的陈设,空间分割有序,细节层次分明的设计。也让人与知识、与书籍做一次最亲密的拥抱。

城关区文化馆馆长刘芳告诉记者,白银路街道和城关区文化馆共同打造的城关书房-漫卷书堂的揭幕也是城关区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日子,也拉开了城关区基层街道社区书房建设的序幕。在接下来城关书房将在城关区的24个街道以及一些条件完善的社区全面铺开,变成一个读书的网络和连锁。真正打造居民身边的15分钟文化圈,也让"书香金城、书香社区"更有内涵和落脚点,让更广大的市民共享公共文化建设的成果。(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