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关区整治城市乱象

2020-04-13 10:31

劝退占道流动摊点

信息兰州网消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类企业市场陆续复工复产,兰州街头又恢复了往日活力。然而随着人流商气的提升,无证摊点和游商乘机上街、不规范经营行为出现反弹,不仅影响到市容交通环境,且影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10日,记者从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获悉,该局已集结调派力量,连续多日对主城区市容市貌乱象进行整治,以营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清理游商摊贩

该局组织执法中队对城区水果摊、蔬菜摊、小吃摊等游商摊贩进行规范清理,引导商贩进场规范经营,特别是在上下班人流集中时段,加强巡查并治理违法占道经营。与此同时,专门对南滨河路中山桥周边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清理,对火车站和客运中心等周边无证摊点逐一进行清理,对发现的违规停放共享单车和电瓶车进行规范归整,采取错时督岗管理,不断加大巡查频次,确保市容市貌良好。

规范便民市场

对静安门市场、木塔巷菜市场、雷坛河农贸市场早市等便民市场,进行规范和划线经营,坚决杜绝外溢,保证秩序良好,已规范摊位30处。对早餐摊点、修理自行车、配钥匙等便民摊点进行规范,要求其不要占用盲道和主干道,早餐摊点早10时撤离并清理现场。现已规范早餐摊30处、其他摊点40多处。同时对主次干道的店外经营、摆物、店外洗车等进行规范和整治,已规范店外经营40余处。

整治广告牌匾

根据户外广告牌匾设置要求,该局在严格审批的基础上,对不规范广告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形式、与环境相协调要求展开整治。该局各执法中队在整治期间,对于版面破旧、残缺不全、设置不当的,要求限期更换、维修或者拆除。同时采取多种方式,综合治理辖区乱贴、乱画和乱涂小广告,清理沿街门店玻璃贴字贴画。短短几天时间,规范广告牌匾40余处,清理破损广告5处,拆除条幅广告3处。

开展工地巡查

安排执法队员对辖区工地每日进行不定时巡查和夜间检查,对各工地施工情况进行严格监控。严格核查建筑工地“6个100%”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施工围挡、裸露土地治理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大气扬尘整治。要求辖区内工地做好出入口地面硬化、进出车辆冲洗及湿法作业等控尘措施;做好工地裸土覆盖,车辆出入需冲洗干净,杜绝带泥上路;运渣车必须密闭运输,不得抛冒漏滴,污染城乡路面。

倡导文明养犬

该局组织各执法中队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学校周边等地开展抓捕流浪犬专项行动,集中对城区流浪犬、无主犬等进行捕捉,送至犬类收容机构进行收容。据介绍,自今年1月至今已经捕捉110只,全部移交至收容机构稳妥处置。同时加强非遛犬时段宣传管理,引导辖区内养犬市民牵绳遛犬,防止发生犬只随意便溺等不文明现象,不断提高巡查频次,引导市民转变观念,从源头上遏制狗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