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0-04-09 10:05

信息兰州网消息 近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兰州市工信局、兰州市通信业共建共享协调管理办公室利用网络平台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方式联合组织召开《兰州市中心城区5G通信基站规划(2020-2025)》专家技术评审会。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和兰州市铁塔公司对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的详细介绍,并对规划中5G基站布局、选址、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质询和讨论,认为该规划充分考虑了兰州市地域经济特点,基本符合国家关于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要求,达到了5G通信基站专项规划的编制深度和技术标准,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及可执行性,顺利通过评审。

《兰州市中心城区5G通信基站规划(2020-2025)》综合考虑了兰州市行业发展、站址资源、规划用地、机房资源、电力配套等建设成本与网络性能等因素,以兰州市中心城区各片区为规划单元,对5G需求进行预测,综合得出兰州市中心城区5G网络站址规模、规划用地规模、社会杆塔资源规模。下一步,兰州市工信局将以国家“新基建”为契机,加快推进全市5G网络建设,积极推进5G产业发展,深化5G在三化改造、医疗、教育等各领域的应用,为兰州市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