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 特事特办显担当

2020-04-08 10:44

信息兰州网消息 “市场监管局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免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在这场抗‘疫’中贡献出我们的绵薄之力。”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收到一封来自兰州君达中山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的感谢信。

兰州君达中山宾馆有限责任公司被确定为疫情防控保障点,需立即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该局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4小时完成所有审批工作(国家规定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城关区要求缩短到14个工作日),帮助企业第一时间拿到许可证。

战“疫”以来,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市场超市,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查禁活禽违法经营,努力护好百姓“菜篮子”;在酒店饭馆,暂停集体聚餐,阻断疫情传播,确保食品安全“不掉链”;在药店商铺,开展价格监管,发布消费警示,保障物资货源,确保市场有序“稳民心”;在街道社区,有他们严密防控的身影,值班卡口,体温测试,入户调查,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到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保稳定。

该局优化审批,助力复工复产。大力推行注册登记“掌上办、网上办”,实行行政审批“不见面”并提供证照等免费邮递服务;启动防疫物资经营企业应急审批程序,所有防疫急需物资生产经营的营业执照申请、变更等,推行“预约办”“马上办”,专人负责,采取“容缺后补”等方式实行特事特办,即时受理核准。办结682件,邮寄证照100余份。截至目前,城关区各类市场主体已复工复产7.39万户、复工率67.30%。其中,食品流通经营主体12532户、复工率85.18%,餐饮服务单位4263户、复工率37.21%,药品经营主体592户、复工率100%,非涉食涉药市场主体55868户、复工率67.92%。

《中国质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