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主城区设置七处临时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

2020-04-03 11:55

信息兰州网消息 根据甘肃省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精神,为加强湖北来兰返兰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和管理工作,兰州市城关区于 4 月 1 日在辖区设置城关区人民医院、张掖路广武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白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拱星墩焦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盐场路草场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雁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七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落细落实 "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 防控措施。

经过全国两个多月的奋战,本土疫情得到了很好控制,不少城市已复产复工。然而随着人员的流动,多地出现无症状感染。特别是几起持有 " 绿码 " 的无症状感染者,基本上都是来自于湖北或者有湖北暴露史。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城关区七处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主动搜索,并联合街道对湖北来兰返兰人员进行摸排,准确了解每个人居住地址、身体健康状况等详细信息,根据摸排情况,要求他们按时段到采样点进行咽拭子采集。同时告知所有受检者在检测结果未出期间,继续居家留观,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续做好健康监管和随访观察,7 天后开展二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者方可有序流动。

该区在此基础上不断加强管理,持续开展摸排筛查和追踪随访,全面摸排湖北来兰返兰人员,以准确把握人员底数和信息,确保湖北来兰返兰人员应检尽检,做好对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和管理,有效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 /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