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共同脱贫致富 爱心超市开到了永登七山乡官川村

2019-09-04 15:06 兰州日报

00300409794_60a83398

爱心超市

信息兰州网消息 8月30日,永登县七山乡官川村举行扶贫爱心超市捐赠仪式,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冒着大雨,为该村送去了铁锹、高枝剪、雨鞋、雨伞、烧水壶、暖水瓶、手电筒、塑料桶、床单、毛巾、香皂等32种、价值2万元的生产生活物品,帮助村委会正式建起了扶贫爱心超市,受到乡村干部群众感谢。

捐建的爱心超市将成为该村新的帮扶平台,由村两委会和村务监督委会负责管理运营,通过积分兑换制,动员组织全村贫困户积极投入村貌户貌整治、公益劳动、合作互助、产业发展、善行义举、孝老爱亲等活动,培育村民集体思想观念,对于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共同脱贫致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据了解,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今年组织系统单位已为官川村捐赠春季绿化树苗1万株、改造景观1处、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等帮扶实事项目,共投入资金20万元。近期还将动员相关企业筹措资金,为七山乡解决价值30万元的乡村夜间太阳能照明灯100套,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精准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