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电影《金花传奇》项目在兰签约

2019-08-30 17:18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29日记者获悉,由西固区文化馆主导,金花娘娘故事传承人杨立明创作的电影剧本《金花传奇》授权签约仪式日前在兰州举行。

金花娘娘故事由杨立明历时多年系统发掘、研究整理、编篡出版书册,是经西固区文化馆抢救性立项申报成功的省级非遗保护项目,后形成了大型秦腔神话舞台剧《金花传》,为电影版本《金花传奇》项目创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电影《金花传奇》重点呈现祖国西部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弘扬慈善爱民,惩恶扬善的民族精魂。影片以金花心系百姓、降雨解旱,而黄河龙王麾下爪牙恣意使坏、挑唆龙王行阻作恶为主线;以金花不从父母之命,抗婚出逃为辅线,相互穿插,相互交错,在人神幻变中升级矛盾,化解矛盾,突出其关爱百姓建构和谐盛世的主题思想。片中曲折生动而又完整的故事情节,不仅集中体现了金花娘娘关爱黎民、不畏强暴的抗争精神,还展示了民间女性渴望幸福的情怀与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