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来袭 持续时间长 降雨范围广 甘肃省启动暴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2019-06-27 11:47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26日相关部门发出预警,提示防范大雨带来的危险等,而记者也从多个部门了解了这场雨的相关情况,同时了解到这场雨估计要持续到29日。

6月26日11时15分,甘肃省气象局启动暴雨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应对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要求省局应急办、减灾处、观测处、科技处;中心台、气候中心、信息中心、气象服务中心立即进入四级应急响应状态。平凉、庆阳、白银、武威、兰州、天水等市气象局根据实际情况研判,启动相应应急响应。

同时气象部门提醒:这次降水过程范围大,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雨量较大,局部地方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相关部门需防范局地强降水或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伴随的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对交通、农牧业、水上游乐、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造成的不利影响;近期降水天气偏多,对我省夏收夏种有一定影响,注意做好防范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