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税务系统走进水车园小学开展税法宣传活动

2019-04-28 17:14 兰州日报

00300343084_169e811f

互动环节 陈永德摄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永德 特约记者张守科)为加强对青少年的税法宣传教育,强化素质教育与法制教育的融合,4月24日,兰州市税务局联合城关区税务局走进城关区水车园小学开展税法宣传活动,对聘请的6名“小小税收宣传员”颁发了聘书,向“童眼看税收”绘画比赛中获奖的学生颁发了奖杯。

在这次市税务系统组织的“童眼看税收”绘画比赛中,水车园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了很多精彩美妙、创意新颖的作品,30件作品获奖。在活动现场展示的作品里,有写下了刚刚学会的“税”字,有画了Q版的税务干部,有画了用税收建造的学校、道路……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涂鸦展现了孩子们丰富的创造力,而一笔一画间也诠释了孩子们对税收的理解。

当天,兰州市税务局的专业人员给学生们讲了税收知识,以生动活泼的语言,通过识税字、学知识、互动问答等环节,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税收、税从哪里来、税收的钱去了哪里等问题。浅显易懂的小故事、生动活泼的动画视频、贴近生活的税法知识、简单有趣的小游戏,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玩得乐在其中。税务局还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准备笔袋、税法教育读本等精美的宣传品,让同学们将税收知识带到家庭当中,通过孩子们将税收知识传播到每个家庭,共同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税收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