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 “知识产权丝路行”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2019-04-26 10:38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4月23日下午,2019年兰州市安宁区“知识产权丝路行”知识竞赛决赛在甘肃农业大学的小剧场举行,参加这场以知识产权专业知识为主的竞赛选手,是来自安宁区各小学的“娃娃们”。当天进入决赛的18名学生来自6所小学,最终培黎小学取得了集体一等奖的好成绩。“今天所有的题目孩子们都答对了,失分只是失在了没有抢答到而已,孩子们真是太棒了。”一位观看比赛的老师自豪地说。

2019年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普及知识产权及“一带一路”相关知识,安宁区教育局联合兰州市知识产权局、安宁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了这次以“提升知识产权全民意识、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知识产权系列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兰州首次将知识产权的相关概念以系列活动形式带到小学生中间去。据悉,本次系列活动是从4月11日开始,通过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参观交流等活动,在老师和学生中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播种创新的种子,有效提升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的意识。

据安宁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生涩的知识产权知识在孩子们面前“活起来”“具体起来”,本次系列活动特采用了“理论宣讲+实地触摸”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