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兰州 品质安宁

2019-04-23 10:34 中国日报网

5cbe740ba310e7f83ef0d0a9

信息兰州网消息  “漫步在安宁街头,一路上欣赏着盛开的各色花朵,看着青翠的草木和干净整洁的道路,感觉心情好极了。”曹雪萍是西北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每天上下学,她都要经过宿舍楼下的街道。在她看来,优美的环境,宽敞干净的马路,市容市貌的焕然一新,让生活环境显得更加舒适和惬意。

5cbe740ba310e7f83ef0d0ab

今年以来,安宁区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打造“精致兰州”的决策部署,以“精致兰州,品质安宁”为城市双修新定位,以构建整洁、美丽、文明、有温度的人居环境为目标,写好秩序之美、洁净之美、形象之美三篇文章,开展空间净化、全域洁净、秩序整治、生态提升、市政精养等五大行动,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形象,打造精致秀美、舒适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5cbe740ba310e7f83ef0d0ad

“以前共享单车摆放杂乱,有的停在周边的店铺门口,有的放在一些不起眼的角落,还有的被扔在花丛里。但现在它们被集中摆放在楼下,看着整齐了许多,也方便了出行。”附近居民李纪红感叹道。

为让城市建设管理“见成效”,安宁区细化建立了推进、协调、督察、观摩互促、考核等五项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来求实效,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短短半月,“空间净化”、“秩序整治”等行动便取得了进展,市容市貌有了明显改善:拆除沿街私搭乱建彩钢房、护栏、天际线广告和一店多牌户外广告达3680.3平方米,整治环境突出问题点位584处,捕捉流浪犬1422只,“扶正”护栏13.5公里,拆除废弃市政设施52处……

除此之外,安宁区还积极开展“生态提升”行动,以努力打造舒适宜居的田园都市为目标,将生态牌打得更精准、更精细。如今,北滨河路黄河风情线安宁段展现出新的容颜。道路两旁精心设计的园林景观绿意盎然,而夜晚的黄河也在银滩黄河大桥霓虹灯的照耀下显得绚丽夺目。六十多岁的张阿姨和她老伴在此散步,她说,这儿绿化好,每天来遛个弯,呼吸下新鲜空气,整个人都感觉舒服多啦!

来兰州考试的南宁市民梁文明对这里赞叹不已,“这里的大街小巷都非常干净整洁,绿化也做得很不错。我去过其它城市,也有绿化好的,但没有这里保持的好。而且我过马路时发现,司机会在斑马线前减速、停车礼让行人,文明出行成为了常态。”

“下足‘绣花’功夫,向细节要质量,向‘痛点’要进步,把精致精细体现在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砖一瓦上,把每一项工作都当作新的起点,把每一件任务都当作新的考核,以强烈的标准意识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做到‘视野之内尽显舒适美’。”安宁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