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炖排骨总是发柴口感不好?那你一定少加了“它”

2019-04-15 09:48

 

                   排骨汤

炖排骨最普通不过的一道家常菜了

但想把排骨做出软嫩不发柴的口感

可不是那么容易

别急,小圈今天来支招

美味排骨汤

食材:

排骨、姜、盐

香葱、料酒

神秘调料

操作步骤

第一步:挑选

不管是炖排骨还是红烧排骨的时候,我们要选择骨头比较细的,基本上像我们的小拇指一样的(粗细)。如果像大拇指这么粗的话,通常它的肉一定是比较老的,所以我们要烹饪的时间会更长一点。

1

第二步:焯水

用排骨炖汤的时候一定要先焯水。

将清洗干净的排骨放入凉水锅中,加入生姜片、香葱去掉排骨的肉腥味。

2

第三步:加入神秘调料

啤酒加入锅中,多放点不要紧,家里面如果有小罐的啤酒,直接倒入1听就可以了。

3

水烧开后撇去锅中的浮沫,还需要关火盖上锅盖,再将排骨焖十分钟,这样才能让啤酒的效果发挥地更加充分。

4

焖好后将排骨捞出,一定要放到温水中再进行清洗,如果使用凉水会使肉质立马缩紧,导致口感发柴发硬。

5

温水清洗后将排骨倒入砂锅中,放入少许姜片和料酒,一定要先炖煮二十分钟再加盐进行调味,否则也会对排骨的口感造成影响。

6

调好味,加入您喜欢的食材再炖煮20分钟,呈现在您眼前的就是一锅肉质软嫩、味道可口的排骨汤了。

7

信息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