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保洁助力“精致兰州品质安宁”

2019-04-10 10:05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精致兰州、品质安宁”城市新定位提出以来,安宁区环卫局以营造整洁优美、文明舒适的市容环境为目标,严格部署落实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促进城区环境卫生整洁亮丽。

在工作中,安宁区环卫局全面推行“机扫+清洗+喷洒+保洁”的作业模式,重点保障安宁东西路、北滨河路、宝石花路、枣林路、北环路等关键路段,加强景点周边、绿化区、城区路口、人行道的保洁力度,做到纸屑、烟头等即产即清;实行延时动态保洁,加强主次干道机械清扫保洁,做到全天保洁不断档、全覆盖;加强对果皮箱、护栏、天桥、地下通道等设施的擦拭清洗,确保干净整洁。

同时,加大垃圾巡回收集力度,实施生活垃圾24小时不间断巡回收集清运,根据每天生活垃圾量的变化,合理调整清运路线,增加运输频次,真正做到垃圾收集运输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防止垃圾堆积时间过长导致变质腐烂。

安宁区环卫局加强对主要商业区、旅游景点、校园周边、娱乐场所等公厕的卫生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功能,确保开放时间;对公厕内的地面、厕位、洗手池等设施保持干净整洁,真正做到“十净十无十好”,切实为广大市民营造舒适的如厕环境。

安宁区环卫局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实行领导带班督导检查制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同时,督查人员结合环卫110数字监控平台对所有工作人员在岗在位履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人员在位,保证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