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中的“变形金刚”来了 ,全列WIFI覆盖...厉害了,我的国!

2019-03-28 17:47

信息兰州网                                                                                                          环球旅行

Viphuanqiu

在外国版的知乎“Quora”上

曾有网友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在中国坐高铁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1

于是一大波中国高铁粉丝赶来

开始花样赞美中国高铁

在中国高铁面前飞机完败!

2

小硬币在高铁窗台上屹立不倒!

3

还有2.0升级版测试

将硬币放在签字笔上

列车运行近一分钟

依旧不倾倒

4

你以为光运行平稳就完了?

那你就错了

近日,『我国首列可变编组动车组』

官宣亮相

收割了一大波粉丝的点赞和惊叹

5

6

双层设计座车、商务座车

大定员纵向卧铺车

大件行李智能存放、智能点餐

全列WiFi网络覆盖

座卧转换软卧车如同搭积木一般

在2至16节之间随意变换搭配车厢...

7

双层二等座车

更贴心的是

卧铺车厢旅客可以根据需要

自行调节铺席灯光及影视系统…

这样的配置

坐高铁无论是出差

还是观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都是一种享受啊

8

座卧式VIP车

酷炫的外形

加上”自身能七十二变“的高级科技

被广大车迷

赞誉为动车组中的“变形金刚”

9

内部图也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

看了让人迫不及待想去体验一把

10

商务座车

11

餐车及快件运输功能车

12

坐卧式VIP车、双层结构设计

座卧转换软卧车...

前所未有的高科技

在这列动车组里统统体现

13

14

座卧转换软卧车

据悉

列车已经在中车唐山公司完成内部试验

具备出厂条件

坐上这么高科技感十足的高铁

也在不远的将来啦

15

高铁已经是中国亮眼的名片之一

高铁出行

也是中国人喜爱的出行方式之一

所以

坐上高铁去旅行

一路串联起中国的美食美景

难道不是最幸福的一件事儿么?

"国内最美高铁线TOP5"

小编已经为你整理好了

约上小伙伴一起走起吧

西安-成都

西成高铁  “早上肉夹馍,中午吃火锅!”

16

要知道,自古就有“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之说,陕西和四川虽然地界上是紧挨着的,中间却隔了一个大秦岭,从西安到成都坐火车要长达16个小时。

而西成高铁开通后,两城之间只需要3个小时,早上肉夹馍,中午吃火锅,想想就巴适得很!

17

不止首尾站西安和成都,高铁途中还经过汉中、广元、绵阳等站,也都是吃货的天堂啊,一路风景,一路美食,实在诱惑!

18

 ‖☆ 西 安

不说别的,西安的小吃实在太多,多到单为一个“吃”,西安便值得你一来再来。

腊汁肉夹馍

19

豆腐脑

20

油泼面

21

牛羊肉泡馍

22

凉皮儿

23

 ‖☆ 成 都

论美食,成都从来也没输过。成都的大街小巷里,到处都能看到小吃店,小吃的口味俱全,种类不下200种,绝对是吃货们的天堂。

三大炮

24

糖油果子

25

夫妻肺片

26

冰粉

27

川北凉粉

28

钟水饺

29

杭州

-黄山

杭黄铁路

“一条世界级黄金旅游线” 

30

被称为“5A级生态美景的高铁”的杭黄高铁,在去年年底12月25日正式运营。

32

从杭州坐火车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这条线沿途串起了杭州西湖、千岛湖、黄山、西递宏村等7个5A级风景区,以及50多个4A级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形成了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通道,也因此被称为“最美高铁”。

 ‖☆ 杭 州

杭州,一座自古以来就被诗人宠幸的城市,它的美景,它的温婉,它的文艺,让人来了便不想离去。

33

在这里,你可以品茶、发呆、观花、赏风月、看西湖十景、看满陇桂雨,你可以寻找老城韵味、也可以去玩乐拔草......

34

这里充满了各种回忆,有辛酸、有幸福、有悲伤、有甜蜜......

35

但毫无意外的是,每一个来过这里的旅人,都会把它深深的刻印在脑海中。

 ‖☆ 黄 山

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只这一句话就足以看得出来黄山在中国众山中的地位。

38

黄山漫天的云雾和层积云,随风飘移,时而上升,时而下坠,时而回旋,时而舒展,构成一幅奇特的千变万化的云海大观。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个瞬间终生难忘,如果赏过黄山的日出,那震撼的美绝对会是其中之一。

2

不过黄山可并不只有一座山,还有”中国最美乡村”的宏村、“徽州建筑博物馆”的西递、“徽州最美秋色”的塔川...这些古村落都有着绘不尽的雕梁画栋,写不尽的烟雨朦胧,和那说不完的故事。

3

广州-

香港

广深港高铁

”穿梭动感之都,愉快剁手“

4

广深港高铁的长途列车,可以实现北京、武汉、长沙、上海、杭州、汕头等16个城市,坐着火车去香港。

广深港高铁短途列车,一共设有7个站点,分别是:广州南站、庆盛站、虎门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西九龙站。

也就是说,南方的小伙伴,以后去香港,就跟下楼买个菜一样的方便,北方的小伙伴,早上还在吃炒肝,下午就坐在港式茶餐厅里了。

5

无论你是喜欢华丽都市,还是喜欢古老街巷,又或是喜欢安逸小岛,香港都不会令你失望。

6

尖沙咀是香港最繁华的购物天堂,坐拥DFS免税店、海港城、SOGO等大型购物地标,各大品牌一应俱全,满足一站式购物的所有需求。

7

到了夜幕降临,维多利亚港点点灯光亮起,便能读懂“奢华”用来描述风景的含义。

8

一定要去庙街逛逛,上下九流,鱼龙混杂,排挡摊贩,人头涌涌,构成了一个活色生香的庙街。

9

合肥

-福州

合福线

”高铁线路里颜值扛把子“

10

跨越安徽、江西、福建三省的“合福高铁”,可以说是高铁线路里颜值扛把子。

福州至合肥最快只需4.5小时,一站一景沿途全都美哭了!从奇山秀景到古巷旧居,这条颜值爆表的高铁统统囊括其中。

 ‖☆ 安 徽 段

合福线几乎贯穿了安徽一半的土地,沿途美景就是不下车,也能看个遍。

11

 ‖☆ 江 西 段--婺 源

油菜花褪去青涩的外衣,展露出大半的金黄,这片土地之上,有着道不完的婉约璀璨,中国最诗情画意的地方。

12

不少人说,油菜花成就了婺源,但婺源之所以是许多人魂牵梦绕的地方,仅仅是因为它,每走一步,每到一处,都有不一样的美丽,它就像散落在人间的清雅秘境,或妖娆明艳、或温柔似水、或婉约可人。

15

一排排徽派民居,一座座粉墙黛瓦,每走一步都会沉醉其中,仿佛沉入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梦,让人无法自拔。

16

 ‖☆ 福 州

一派沉稳灵动的模样,青青石板的古调悠长,氤氲苍翠的诸山群湖,古刹钟声、美食佐胃。

福州人一直相信一句话:“七溜八溜,不离福州”,说福州人不思进取也罢,说福州这个城市不够锐意创新也罢。

17

福州,就是一座慢节奏的城市,一个适合在午后逡巡流连于大街小巷的地方。

丽江

-昆明

丽江-大理-昆明高铁线路

“收割一路云南美景”

18

在2018年底,丽江高铁终于通了!

动车开通后,丽江至大理最快1小时28分钟,到昆明只需178分钟,从丽江出发3小时可抵达昆明。(之前至少要8小时以上) 

昆明-大理-丽江铁路连成一线后,“下关之风,上关之花,苍山之雪,洱海之月”云南的美景也能一键get。

19

 ‖☆ 丽 江

如果说这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这其中一定有丽江。它就像一首悠远深邃的老歌,缓缓的唱着岁月的静好!

20

在这里你可以静静的发呆,晒着阳光,一杯茶一个下午,悠闲自得,慵懒至极。也可以去酒吧街,沿着一条条小巷,拥抱属于自己的美丽。

22

无论是登山俯瞰古城,在四方街看喧嚣的风景,还是在斑驳的阳光下享受那春日静谧的时光,甚至那路过的每一个人,都会成为你此刻难以忘记的美好。

 ‖☆ 大 理

温柔的城市总有柔和的风,三四月的大理,用风吹来了春天,吹来了淡淡的云,不说娇艳无比,也总是柔情似水。

24

轻轻行于其中,生怕扰了这分舒适,微风吹过,花瓣落下,恍惚间觉得身处梦中仙境一般。

25

洱海不是海,却美过任何一片海,这里是最适合执子之手,与子同游的地方。

26

风花雪月的大理,有一种蓝叫做洱海蓝,面朝洱海,满目湛蓝,蓝到彻底,蓝到天际!

27

 ‖☆ 昆 明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昆明,一定是春光明媚,天空碧蓝又高远,仿佛是透明的。

28

群山苍苍、滇池茫茫,万众呵护,白鸥翱翔,已经成为昆明熠熠生辉的一张名片。

29

去东川红土地,这里被认为是世界上除巴西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远远看去,五彩斑斓,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30

中国高铁在世界上都是出了名的,很多国外友人,仅仅是为了体验高铁,来到中国,然后纷纷竖起大拇指。

当我们乘坐着高铁,飞奔向自己期待已久的城市时,那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只想赞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高铁串联起来的每一个城市,都是一站一美景,一步一诱惑,所以,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坐上高铁,寻一场春日里的花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