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全面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2019-03-28 15:45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3月27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该局下发紧急通知,全面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全市各产煤区县应急管理部门和各煤矿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切实履行好煤矿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煤矿企业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全市各煤矿企业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煤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和甘肃兰阿煤业有限责任公司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安排部署,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不漏掉一个盲区、不放过一个环节,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同时,深入开展煤矿危险化学品、车辆运输、氧气电焊等其他操作领域和矿灯房、生产车间、物资库房、工业广场等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