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刘尔炘》兰州开机

2019-03-28 14:33 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了大力弘扬兰州传统文化的优秀成果,宣传刘尔炘先生的杰出贡献和崇高风范,支持配合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和兰州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大型人文纪录片《刘尔炘》(暂定名)3月27日在兰州市五泉山举行开机仪式。

刘尔炘(1864-1931年)先生是兰州市和甘肃省近现代杰出的文化代表人物,他在中国历史大变局时代,展现出对中华文化精髓超凡的坚守。他还牵头募捐,精心筹划,亲自督导修建五泉山,不但为后世留下一座山明水秀的优雅园林,而且提供了传承全城文脉的极佳载体。

早在1990年,兰州市政协就整理出版回忆刘尔炘先生的文史资料。近年来,更加注重文化与文史资料基础性、先导性挖掘研究。利用刘尔忻先生亲手修建的五泉山、小西湖等众多古建筑,以及刘尔炘的大量诗歌、书法作品,结合省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对刘尔忻先生已有的研究成果,为本土历史文化名人拍摄专题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