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通史》编纂进度中期汇报会召开

2019-01-14 14:48 兰州新闻网

信息兰州网消息 1月12日,《兰州通史》编纂进度中期汇报会在兰州饭店举行。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由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兰州通史》副总主编何玉红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上,《兰州通史》先秦卷负责人、西北民族大学陈亚军博士,《兰州通史》秦元卷主编、西北师范大学刘再聪教授,《兰州通史》明清卷主编、兰州大学武沐教授,《兰州通史》中华民国卷主编、西北师范大学尚季芳教授,《兰州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卷主编、甘肃省委党校吴晓军教授先后从编纂大纲、团队建设、资料收集、初稿完成情况等方面对各分卷的编撰进度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各卷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汇报会上,各卷编纂进度和编纂人员付出的辛勤工作得到肯定。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对《兰州通史》编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将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并要求各卷按照既定要求完成各个阶段的任务,确保以高水平的学术质量和简洁的文风来呈现厚重的兰州历史,向兰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兰州通史》总主编田澍强调,各卷在今后的撰写过程中要再接再厉,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同时要求各卷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客观真实地反映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