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启动提升人居环境百日清理行动

2019-01-07 11:28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1 月 4 日 , 七里河区魏岭乡举办了一场文化活动,并向全乡居民群众发出倡议:利用 100 天的时间,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一次大规模、全方位的农村人居环境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据悉,为进一步改善乡村面貌及农村人居生态环境,促进全乡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魏岭乡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百日清理专项行动。重点解决农村人居环境道路高低不平、乱搭乱建、垃圾成堆、草堆杂物乱堆乱放、河道淤阻、杂树杂草丛生、房前屋后死角卫生等环境问题。行动中,结合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整治工作目标,以村为单元,全面打造 " 整洁村、生态村、和美村和景观村 " 四星村庄,改善人居环境、着力构建 " 线上美丽、点上出彩、面上整洁 " 的人居环境新格局。

重点清理内容:一是清理乱堆乱放。对柴堆草垛、剩余建筑材料等进行清街入户或划定专门区域集中存放。二是清理乱搭乱建。对不符合相关规划、未经相关职能部门许可、影响周边村庄环境或超越许可规定擅自建造的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形成依法有序的建设氛围。三是清理破屋残垣。对村庄主街道两侧建筑尤其是破屋残垣进行立面修整。四是清理广告牌匾。村庄内的广告牌匾和墙体广告,应有统一的规划管理,不得占用道路、广场、绿地等公共用地。五是清理卫生死角。六是美化绿化家园。在 " 五清 " 的基础上,形成先整治、后提升,以点带面、梯次创建、连线成片、示范带动,根据 8 个自然村的特点对各村开展绿化美化工作。

活动中,由乡政府配发 4 台勾臂车,10 辆三马子,10 个勾臂式垃圾箱等设备,为 " 五清一绿 " 专项行动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