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西津西路直径1200毫米管线破裂 预计48小时内恢复供水

2018-12-21 11:53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00300234561_70843055

清扫路面

00300234560_7bc28872

积极抢修

信息兰州网消息  12月20日2时50分,西津西路肉联厂路口直径1200毫米管线破裂。事故发生后,各相关部门迅速组织力量展开抢修。受爆管影响,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沿线、高坪地区停水,市区降压供水。“预计48小时内完成抢修,恢复供水。”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西区管线所副所长蒙立昆说。

交通管制解除路面除冰工作有序展开

西津西路肉联厂路口直径1200毫米管线发生破裂后,交警、兰州城市供水集团、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七里河区环卫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由于这条管线是市区三条供水干管之一,破裂后失水量较大,交警部门于20日凌晨对事发路段进行了临时交通管制,为保证早高峰市民出行,及时通知公交集团改变公交车线路并增派警力对周边交通进行疏导。

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接到指令后立即出动吸排车辆对路面积水进行清理,七里河区环卫部门调集环卫力量对事发路段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积水结冰路段进行清理。经过清理,事发路段于20日上午8时30分解除交通管制。上午9时,记者看到3名交警正在土门墩丁字路口疏导往来车辆,不远处市市政工程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工程车辆的配合下对结冰路面进行清理。“凌晨3点多,我们发现大量的水沿人行道涌入小区,为保障业主出行我们设置了阻水带。”肉联厂附近一小区保安告诉记者。

疑似漏点已开挖预计48小时内完成抢修恢复供水

“接到公司指令后,我们第一时间关闭阀门。对疑似漏点路面进行了开挖,目前正在进行抽水处理。”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西区管线所副所长蒙立昆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具体漏点需要将开挖路面内的水全部抽出后才能进一步查找,抽水需要两至三个小时。“抢修设备、人员已全部到位,水抽干后立即进行抢修。受气温较低和管线破损原因不明等影响,漏点找到后,我们会全力抢修。”蒙立昆说。

截至昨日20时,西津西路直径1200毫米管线故障排水结束,抢修全面展开。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调集机械和人员进行现场开挖,抢修物资已运到现场,将更换直径1200毫米管道6米,抢修工作连夜进行,力争在48小时内结束抢修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