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拉面没有想象中好吃吗 那是你没吃到正宗的

2018-12-13 09:26 百度百家号

信息兰州网消息  随着我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联系日益密切,很多外国人才对中国有了新的认识,当他们来中国旅游的时候就发现,其实中国这两年的发展也非常迅速,并且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不少。特别是当他们品尝到中国美食的时候,才真正的见识到什么叫博大精深。

u=2005321430,3279134591&fm=173&app=49&f=JPEG

很多外国人来中国后才发现,原来这中国美食才真正的称得上博大精深,单单菜系就有八大种了,更何况还有各种各样的地方小吃,真的是一年365天不重样都吃不完。特别是说到兰州拉面的话,很多外国人都非常激动,在他们的印象中这兰州拉面是非常好吃的,可是最近几年他们来中国却发现,这兰州拉面越吃越不好吃了。

u=3369630006,2977005866&fm=173&app=49&f=JPEG

我们都知道,这兰州拉面在我们国内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美食来的,在全国各地可以说非常受欢迎,所以很多老外来中国后都会好奇的去吃吃看。以前很多老外在吃到兰州拉面会就觉得味道非常不错,拉面也很有嚼劲,对它的印象还是很不错的,但是这几年很多老外却发现,这兰州拉面似乎退步了,不仅价格涨了,就连味道也没以前那么好吃了,真让人失望。

u=3649674805,3197202375&fm=173&app=49&f=JPEG

对此很多中国网友就给出了答案,并不是兰州拉面退步了,而是你们没有吃到真正的兰州拉面。虽然兰州拉面的做法非常简单,但也是很讲究的,要符合好几个标准才行,那就是“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了,只要记住这几个标准,以后就可以知道自己吃的是不是真正的兰州拉面了。

u=1703097765,1291676939&fm=173&app=49&f=JPEG

而这“一清”就是指汤底了,是用新鲜的牛骨头熬制而来的,“二白”指的就是白萝卜,这真正的兰州拉面都有用到白萝卜,而“三红”自然说的就是辣椒了,如果没有辣椒这兰州拉面就失去了它的灵魂,“四绿五黄”分别指的是葱花以及面条。初次之外,正宗的兰州拉面其他方面也是很有讲究的,所以说我们平时吃到的并不是正宗的兰州拉面。不知道大家对此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