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甘肃迎新一轮降雨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可达8℃-10℃

2018-09-26 09:10 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气温以何种姿态收尾9月天,对于国庆长假的出行计划来说,是个绕不开的参考项。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数据来看,9月25日至28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中西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伴随着气温将下降4℃-6℃,局地降温可达8℃-10℃。

本周内因受较强冷空气东移影响,我省河东有降水;受冷空气持续影响,全省大部气温持续下降。

兰州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多云转小雨,气温13℃-21℃;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气温11℃-18℃;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晴,气温9℃-22℃。

全省预报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酒泉、嘉峪关、张掖三市多云,有4-5级西北风,局部地方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间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甘南、临夏、陇南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雨。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酒泉、嘉峪关两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阴有小雨或阵雨转多云。河西五市及白银、平凉、庆阳等市有5-6级西北风。

受冷空气影响,26-27日,全省大部地方气温下降4℃-6℃,其中河西五市局部地方气温下降6℃-8℃。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三州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其中河西五市有4-5级西北风,祁连山区东部阴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