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嘉峪关路派出所为群众解决疑难户口

2018-09-12 14:28 每日甘肃网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期,城关公安分局嘉峪关路派出所深入开展“一标三实”入户核查及信息采录工作,并根据工作中掌握的线索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为辖区群众丁某解决了小孩因多种原因未申报户口的问题,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今年8月初,嘉峪关路派出所户籍民警陈婧婧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居民丁某的小孩已经到了上学年龄却因无出生证明等问题,至今没有申报户口。随后,陈婧婧与社区民警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后得知,丁某的小孩是在山东老家的家中出生,因此没有《出生医学证明》,小孩出生后,父亲吴某为了生计,一直在上海打工,孩子则由母亲丁某抚养,丁某一边打工一边照顾体弱多病的孩子,因没有作为孩子出生的主要依据的出生证明,丁某便一直没有把孩子的户口问题当回事。掌握上述情况后,陈婧婧立即将此情况上报派出所领导,并按照派出所领导的要求,迅速开展了情况核实、信息收集和走访调查工作。经过该所多方调查、搜集相关证明材料,并协调上海司法鉴定中心为吴某和其小孩做了DNA亲子鉴定成功后,8月27日,该所为孩子办理了户口。

当看见小孩的名字出现在户口本上时,丁某带着会心的笑容,同时,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陈婧婧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