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鳟鱼遇见黄河》音乐会26日奏响金城

2018-08-23 10:34 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22日记者获悉,由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演艺集团共同承办的“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将于26日晚8时在兰州音乐厅再献一场雅乐精品——《鳟鱼遇见黄河》音乐会,将用艺术语言为到场观众留下一段美好难忘的记忆。

本场音乐会的上半场,将为观众献上舒伯特作曲的经典名作《鳄鱼钢琴五重奏》,下半场不仅可以欣赏到由《走私犯进行曲》《哈巴涅拉》《夜曲》《斗牛士之歌》《士兵换岗》《波西米亚舞曲》6个篇章组成的歌剧《卡门》组曲,最后还将聆听到激情彭拜的《黄河钢琴协奏曲》。

演出特邀中国青年指挥家欧阳汪剑执棒,他生于江西赣州,自幼表现出极佳的音乐天赋,师从任达敏和张国勇等名师。2006年,他被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汤沐海先生发现,特聘为助理跟随大师工作与学习,并于两年后成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指挥生涯。欧阳汪剑现任北京东方交响乐团和保定交响乐团首席指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还邀请到了当今古典乐坛知名钢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科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谭小棠担任钢琴演奏。多年来,他一直活跃于国际国内重要音乐舞台,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大地区和城市,其演奏风格多元化,在当代音乐领域中也有大量涉猎。

此外,西安音乐学院小提琴与中提琴教研室主任、中提琴副教授王恪居,小提琴演奏家李香如,青年大提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大提琴副教授朱牧,旅欧低音提琴演奏家罗旭,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器乐系副主任孙晓杨,中国青年钢琴家王天阳等新老艺术家也将在演出中亮相,把最精彩地表演献给到场的所有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