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助新区 云上兰州 2018“钉·云”峰会圆满落幕

2018-08-23 10:33 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为了进一步加快兰州新区信息化建设步伐,为新区腾飞插上“智慧”的翅膀,探讨建设兰州新区“城市大脑”。由兰州新区管委会发起推进,阿里巴巴集团携钉钉和阿里云两个世界级领先互联网产品走进兰州新区,共同举办了此次2018“钉·云”峰会。本次峰会由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永新领衔的阿里巴巴集团精英团队给兰州新区带来了一场顶级的互联网盛宴。兰州新区相关领导,新区各部门、各单位、各产业园区、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商业企业代表,各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了本届峰会。

早上九点半,“钉·云”峰会正式开始,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钉助新区·云上兰州”,首先由兰州新区管理委员领导致辞,钉钉是由阿里巴巴集团研发的智能移动办公平台,实现了即时消息、短信、邮件、语音、视频等为一体的安全、独立的协同通信体系,为政府、企业提供免费的协同办公能力,同时能够与移动办公等第三方业务系统无缝集成,可扩性强。“钉钉+政务”已经在全国各级政府单位得到了广泛应用,是政府迈入云和移动时代的标配。不仅提高政企办公效率,更培育互联网思维,推动“互联网+政务”、“最多跑一次”改革。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永新也在现场表示,阿里云是亚洲第一、全球前三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为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30万的企业、开发者和政府机构客户提供公共云计算服务与专有云计算服务。截至目前,在覆盖中国大部、东南亚、美国、欧洲、中东等全球18个区域开放了43个可用区并部署了200多个高效节能的超大规模绿色数据中心,为全球数十亿用户和全国超过47%的网站提供稳定可靠的计算支持。

随后现场还隆重举行了兰州新区阿里钉钉推广的启动仪式。阿里巴巴集团将携手象牙塔(EOID)这个中国最大的云端孵化社区。将阿里钉钉技术应用于实际的工作场景和生活场景,并为入驻者免费提供阿里钉钉布署和定制开发,达到创新、创业、孵化、发展的目的。通过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手段打造高端信息化、智慧化、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城市生活。

据了解,象牙塔(EOID)项目是由阿里钉钉技术出品,象牙塔科技场景集成,陇商实业投资建设的。项目位于兰州新区中部行政区,占地约200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米,是集文化创意、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策划咨询、教育培训为一体的中国首家云端孵化器社区,包括“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互联网+信息技术中心”、“互联网+商业体验中心”、“互联网+商务会展中心”、“互联网+创客生活公寓”、“互联网+智慧体验公馆”等。将创新、互联的精神内涵融入到创客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