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进尾声本周末中小学报到 兰州市教育局 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

2018-08-22 14:32 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亚斐)本周末,兰州市中小学录取开学报到。本周,孩子们忙着从暑假生活中转入开学的准备,有些孩子忙着补作业,家长则忙着准备开学的各种学习资料。同时,市教育局明令严查违规补课行为。

家住雁滩地区的家长胡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假期总算结束了,说实话,家长也是盼着开学,本周末报名,孩子最近一周都在赶作业,各种手抄报,还有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这之前,他也是拿出了很多时间陪孩子出去旅游,到处走走,让孩子见见世面。

市教育局要求,今秋开学报名时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收费,并在开学报名时将经过批准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在校内显著位置通过公示栏、校园网等形式公示,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各级各类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收费,严禁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坚决杜绝收费不开票、多收费少开票以及巧立名目乱收费的行为,禁止通过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损害学生利益。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幼儿家长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费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设立或收费举办各种名目的重点班、特长班和兴趣班。

市教育局明确2018年规范教育收费工作将重点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以及深入推进义务教育阶段择校收费和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问题治理等,将在今年11月15日前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清理整顿,开学后重点检查中小学违规补课及乱收费问题,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将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补课及其乱收费等教育行风突出问题纳入教育督导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严肃查处违规收费行为,严肃执纪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