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降雨今或持续 未来几天晴阴相间 市民出行需携带雨具

2018-08-21 11:39 兰州日报

信息兰州网消息 20日白天,兰州市在闷热的天气中度过。气象部门预报21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武威、白银、兰州、临夏等市州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天水、平凉、庆阳三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需防范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及城乡积涝。

据市气象台8月20日22时24分发布的雨情通报显示:20日中午开始,兰州市大部出现降水天气,截至22时,最大累积降水量出现在关山(西固)51.1,其他超过25的为苦水33.7、西山岭(七里河)32.5、兴隆山31.8、硷沟沿(七里河)31.0、大洼山(西果园)30.0、水车湾(红古)28.3、寺儿沟(西固)26.1、市良种场(平安)25.9、平安镇25.7、九州台25.2,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市防指要求各县区防指、市防指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迅速预警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做好启动应急预案的准备。全面落实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城市内涝等防范措施,提前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和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相关气象专家称,预计21日,天水、平凉、庆阳三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面;白银、兰州、临夏、甘南、定西、陇南等市州阴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张掖、武威、金昌三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记者了解到,未来几天兰州市以晴阴相间天气为主,其中21日,中雨转多云,气温在15℃至23℃之间;22日,晴,气温在14℃至29℃之间;23日,晴,气温在16℃至30℃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