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红古区执法局举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18-08-07 14:41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进帅) 为提高应对突发性地质灾害工作水平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增强群众自我保护的意识,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日前,红古执法局联合其它单位在跃进街一社区拉开了2018年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广泛宣传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地质灾害防治业务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意识和能力。这次演练对辖区居民有很大的教育意义,了解了很多知识。”市民王成说。

据介绍,今年的降水量比去年有所增加,特别是汛期降水量较常年偏多,对辖区局部地区暴雨可能造成滑坡、泥石流灾害,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仍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立足汛期、排查隐患,加强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紧密结合汛期气象、环境等条件及可能引发的衍生灾害类型、特点,重点解决应急响应过程中的组织指挥、协同配合和应急准备等方面的问题,提高应急性的整体效能。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任重道远,加强地质灾害防范管理势在必行。红古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