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兰州科博会将于9月15至17日举办 向社会征集参展项目

2018-07-31 11:18

信息兰州网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理)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第三届兰州科博会将于9月15至17日举办,从即日起向社会征集参展项目。项目内容主要为近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专利项目、“双创”成果;“863”、“973”项目;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民生科技、军民融合、支柱产业等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和新产品。

2017年甘肃省科技厅、兰州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市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集中展示了甘肃省、兰州市、张江自创区等在自主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会议期间共有256家参展企业(单位)参加了展示,参展成果380多项、展品980多项,技术交易签约项目202项,交易额12.24亿元,参观人数达3.2万人次。借助展会搭建的平台,通过洽谈交流系列活动,国内外各代表团嘉宾和企业代表对我市的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产业、石油装备、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领域有了彻底的了解,并签订不少投资协议。科博会期间四大论坛邀请两院院士和国内外专家学者为兰州科技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期间还开展了“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与上海市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合作对接暨企业签约”和“张江企业兰州行”活动,上海久有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上海宝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炫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入驻“兰州张江科技金融创新战略平台”的企业签署服务管理协议,正式入驻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区大厦。同时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和互联网+产业方向组织相关企业开展,深化兰白试验区与上海市张江高新区两地企业合作对接,促进两地企业协同创新,推动两地区域产业互补和共赢发展,发挥上海张江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兰白试验区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届科博会还首次开展了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企业技术需求和难题征集活动,征集到技术需求和难题106项,经过专家组初审,发布技术需求56项,确定“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为大赛侧重领域,帮助兰州企业解决技术创新难题,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释放“民间高手”创新潜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推介”和“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和社会海量创新资源,有效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和科技从业者的创造力。并且组织开展工业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共征集参赛作品536件,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20项,集中展示我市最新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宣传工业设计创新理念和挖掘培养工业设计优秀人才,为推动兰州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更好地为兰白试验区服务,激发了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