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燃”818 苏宁“智慧零售”或将引领电商新时代

2018-07-28 21:46

7月27日下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苏宁易购818发烧购物节正式启动。

信息兰州网消息 涵盖吃货乐翻街、科技发烧馆、热血运动场、电竞游乐城……一座科技感十足,并被外界解读为“未来之城”的燃客城落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今日下午,818发烧购物节媒体发布会在这里如期举行,苏宁易购及海尔、海信、百度、华为等数十家企业高层汇聚一堂,共商电商未来。

10000平米的“燃客城”现场。

现场

燃爆夏日 “未来之城”打造场景沉浸式体验

置身10000平米的“燃客城”内,记者感受到了浓浓的科技感和未来气息。在吃货乐翻街,你可以观摩米其林星级大厨烹制美食的全过程,也可以品尝到极地生鲜、异域美食;在科技发烧馆,你可以近距离感受360°自由意志的机械臂,也可以看到各种工作机器人的精准作业;在热血运动场,篮球斗牛挑战赛、街舞1V1battle挑战赛、VR攀岩挑战等燃爆现场;在电竞游乐城,穿越火线高玩互刚、王者荣耀一线战队5V5、电竞主播激情吃鸡解说引起现场掌声连连……

据了解,“燃客城”主打场景体验,在互动中融入新科技与新模式,让参与者全场景沉浸式体验未来生活的美好和有趣,“燃客城”也是苏宁探索未来商业模式的一个样板间。

在科技发烧馆,一名小男孩被仿生机器狗逗的咯咯直笑。

未来

电商变天,电商或将进入场景互联时代

在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开宗明义,直言纯电商的时代结束,下一个十年将进入场景互联时代,智慧零售的新场景将遍地开花。

今年818,苏宁通过线上线下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无限渠道场景,满足消费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服务的需求。目前苏宁大开发战略已经建立了“两大、一小、多专”的店面类型组合,超过5000家互联网门店,实现从线上到线下、从城市到县镇市场的全面覆盖。

同时,苏宁818期间将搭建一些优质的内容消费场景,上线红人短视频平台——头号买家,还将上线营销产品场景,苏宁拼购和苏宁有房。

此外,服务首次被定义为场景,如何保障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直面消费者的服务环节尤为重要,服务工程师和快递员,则是搭建优质服务场景的“总设计师”。今年818发烧购物节,苏宁持续针对一线服务人员打造两大节日——第一届服务工程师节和第二届快递员节。

用一座“燃客城”,让消费者真实感受、体验和触摸“场景互联”,让线上线下多个场景的融合,苏宁的智慧零售或将引领消费体验走向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