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曹妃甸区人大副主任一行考察调研兰州高新区

2018-07-25 11:11

高树文一行在兰州睿创波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汉唐大数据研究院)考察调研。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25日电 (通讯员 周小琳 吴应瑾)7月24日,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树文带领曹妃甸区政府办、农林畜牧水产局、教育体育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兰州高新区专题考察调研科技创新和孵化器运营管理工作,兰州高新区榆中园区办主任李志锋、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世杰陪同调研。

曹妃甸区考察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到高新大厦兰州睿创波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汉唐大数据研究院)、甘肃驭驰天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与孵化器负责人就孵化器建设、运营、管理和孵化科技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高树文一行在甘肃驭驰天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高树文一行在甘肃驭驰天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榆中园区办主任李志锋从兰州高新区经济实力切实增强、产业转型全面提升、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园区建设成效显著、产城融合深入实施、人才资源高度聚集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兰州高新区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特别强调2018年2月1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给兰州高新区带来了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全区上下把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高地”和吸引城市人口安居乐业的“洼地”作为发展目标。

考察调研组一行座谈交流。考察调研组一行座谈交流。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树文在调研中表示兰州之行收获颇丰,对兰州高新区在科技创新和孵化器运营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通过加强产业研究分析,把握国际贸易趋势,充分利用唐山已形成的煤炭、钢铁、电力、建材、机械、化工等重工业产业群,尤其是2个40万吨级深水码头,整合上下游资源,把曹妃甸做为甘肃特色商品的“出海口”,急需紧缺资源的“入海口”,推动两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