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工作会

2017-09-05 15:32 兰州市教育局网站

兰州市教育局网站披露:8月30日,兰州市教育系统秋季学期工作会召开。

兰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南战军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教育局、兰州新区教文体局、兰州高新区社农局,市属学校、局直单位,市属民办学校,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并对教育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测评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和再强调。

南战军对新学年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现场会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做到理解深、理解透,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发展的实际成效。二是要精益求精,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以创建促发展,以社会的满意度、师生的发展度、评价的得分度为标准,做到对症下药,对标创建,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给力加分。三是要突出重点,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着力抓好教育资源扩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项目建设、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搬迁、学校领导班子换届、安全稳定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特别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方面,要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做到心中有畏、做事有止、评价有度,要敢于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三纠三促”专项整治行动,做到眼中有人、肩上有责、手中有器,锐意进取,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