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十二个方面40项重点工作 兰州市全力向全国文明城市冲刺

2017-04-21 16:36 中国甘肃网 王彤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2017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4月20日,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兰州市委副书记郭智强就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据了解,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一个全面推进、四个着力提升、一个专项行动、三大整治攻坚战、六个改造工程”,抓好十二个方面的40项重点工作。

十二个方面的40项重点工作包括: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凝聚加快兰州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强化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向上向善的文明道德新风尚;抓好“治转提”专项行动,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加强法治兰州建设,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推进诚信兰州建设,营造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加强文化兰州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加强城市建设管理,营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深化平安兰州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深化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夯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

今年兰州市文明城市创建主要分为四个阶段。今年2月至4月为安排部署阶段,主要任务是,制定《兰州市2017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实施方案》,召开全市千人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创建工作,签订目标责任书。4月至8月为全面实施阶段,主要任务是,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全市总体方案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重点工作按时间节点落实到位;加强工作督查,开展模拟测评,切实做好创建的查漏补缺工作。8月至10月为申报迎检阶段,主要任务是,做好网上申报资料、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等相关工作,迎接和配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