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百日攻坚冲刺全国文明城市

2017-04-21 16:29 西部商报 丁炜娜

                                      兰州市背街小巷改造成果显著

昨日下午,兰州市召开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这标志着兰州市即日起启动“百日攻坚”,将从思想信念教育、法治兰州建设、诚信兰州建设等12个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养,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

据悉,2016年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得分85.25分,比2015年的77.7分,提高了7.55分;排在全国9个省会城市的第六位,与第五位相比,差距由2015年的1.92分缩小到2016年的0.34分。2017年是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之年,也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为此,兰州市将围绕“一个全面推进、四个着力提升、一个专项行动、三大整治攻坚战、六个改造工程”,抓好十二个方面的40项重点工作。“一个全面推进”就是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四个着力提升”就是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着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着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六个改造工程”就是实施城市风貌改造、黄河风情线改造、园林绿化改造、东方红广场改造、城市出入口改造、坪台地区改造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