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兰州我的家”系列活动启动

2017-03-31 13:56 中国甘肃网-鑫报

兰州市集中开展“交通秩序、城乡环境、背街小巷”三大整治攻坚战,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时候,为了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争做文明有礼的兰州人,共创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兰州市教育局、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等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兰州我的家”──兰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十五届作文比赛、第十七届手抄报(节日小报)比赛、第一届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活动以“文明兰州我的家”为主题,通过作文、手抄报(节日小报)、硬笔书法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争做文明家庭的小主人、文明城市的小公民、和谐社会的小卫士,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培养关爱他人、热爱家乡的道德情操,弘扬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价值追求。三项活动坚持公益性原则,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坚持自愿性,不做硬性规定;坚持创新性,要求不抄袭、不拼版,自行编写,自己动手。

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宣传普及阶段,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上旬。第二阶段为创作上报阶段,截止时间为4月中旬。第三阶段为评奖颁奖阶段,于“六一”儿童节前后颁奖。第四阶段为成果展示阶段,比赛结束后进行作品宣传、交流、展示活动,制作手抄报(节日小报)、硬笔书法作品展板进行巡展,编印优秀作文、手抄报(节日小报)作品集。

目前,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已经向各相关单位下发通知,各学校正积极准备,动员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