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俄罗斯”2017春季音乐会4月1日晚奏响金城

2017-03-27 14:16 兰州日报

作为今年在兰州音乐厅举行的首场交响音乐会,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交响乐团演奏的“情定俄罗斯”2017春季音乐会将于4月1日晚8时奏响。

本场音乐会由中央芭蕾舞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兰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张艺执棒,并特邀小提琴演奏家赵坤宇共同演出。届时,柴可夫斯基的《斯拉夫进行曲》、《罗密欧与朱丽叶幻想序曲》以及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交响曲》这3首经典作品将依次为到场的观众奏响,再加上音乐家们的精湛技艺和堪称一流的设施环境,一定会献上一场令人难忘的艺术盛宴。

为演出执棒的张艺被国际音乐界誉为极具魅力的年轻指挥家,曾于2005年9月携兰州交响乐团出访澳大利亚,在悉尼歌剧院奏响中国之声,又于2007年与2008年两度率兰州交响乐团赴维也纳金色大厅与巴黎会议宫演出音乐会和舞剧《大梦敦煌》。

此外,将应邀携手登台的赵坤宇也是师出名门,他出生在一个音乐家庭,自幼便显示出过人的音乐才华。如今,他已是先后随中央乐团、中国交响乐团出访过欧洲、美洲、亚洲许多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与梅纽因、斯特恩、奥伊斯特拉赫、沙汉姆、麦斯基、迪图瓦、小泽征尔、科赫等音乐大师、指挥大师都携手合作过,被德国指挥科赫誉为“最杰出的乐队首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