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工业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纪委委员会议

2017-03-16 15:31 每日甘肃网

近日,兰州工业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纪委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七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纪委书记廉志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时,廉志端指出,通过学习,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会议、省纪委七次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认清反腐倡廉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抓住重点和关键环节,不折不扣地把反腐败倡廉落到实处。

廉志端强调,要按照省纪委和省教育纪工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做好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一是重点加强宣传教育。要通过网络培训、观看专题教育片、举办辅导报告等形式,全面、深刻领会党中央反腐倡廉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二是落实制度。要进一步落实已制定出台的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严格按程序办事。制定巡察方案,本年度上半年启动学校首轮内部巡察。转变工作方式,促进“三转”工作,将制度落到实处。三是及时发现处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紧盯苗头性问题,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严肃查处。四是要强化表率,发挥作用。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带头遵守党纪党规,要敢于担当,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引领作用。五是制定学校《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意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严明纪律,保护干部。六是要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全力配合学校党委、行政,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