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兰州现代桥梁“博物馆” 长桥卧波壮美怡人

2017-03-08 11:14 每日甘肃网

甘肃兰州,作为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两山夹一河”地形是这座城市的标志性特点。正因为此,桥梁成为一条纽带,将天堑变通途。春日里,兰州的桥依着黄河、伴着蓝天,美不胜收。图为元通大桥,主跨跨越黄河,平交南滨河路,顺接通渭路。

金雁黄河大桥整体设计为异形钢箱系杆拱桥,形似飘带,桥面总宽度28米,按照双向四车道设计。

小西湖黄河大桥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滨河路黄河风情线中段。

深安黄河大桥南起西固区深沟桥,横跨黄河连通北岸的安宁区,全长1320米。规划设计为“蝶形”拱桥,拱柱似腾飞的翅膀。

雁滩黄河大桥桥型为三跨连续钢管混凝土刚架系杆拱桥,由主桥、引桥、引道、辅道、雨水、照明等组成。

银滩黄河大桥是兰州市城市交通枢纽工程,北与银滩路、北滨河路相连,南与南滨河路相接,是连接安宁区和七里河区的重要通道。

中山桥建于1907年,初名“兰州黄河铁桥”,后改称“中山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