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皋兰县少儿春晚惹人爱

2017-02-01 10:32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过年了!过年了!红红火火过大年……”伴随着欢快喜庆的音乐声,20名活泼可爱的五六岁孩子齐聚舞台,由此拉开了皋兰县首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序幕。孩子们身穿鲜艳的服饰,活泼舒展的舞姿,让400余名现场观众眼前一亮,引来无数掌声。

这是皋兰县首届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开场的一幕,100多名4岁至13岁的小演员通过现场舞蹈、歌声、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尽情释放他们的才艺。

今年5岁的徐嘉怡是西岔幼儿园大班学生,她是这次晚会上开场舞《红红火火过大年》节目中的一名小演员。“早在1月初,徐嘉怡得知他们的舞蹈被选入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消息后,每天放学后就在家里认真练功,希望表演得比平时更好。”徐嘉怡的母亲安春梅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春晚,对于有爱好和特长的孩子来说,给了他们一个展示才艺的大舞台,对于培养和激发孩子的兴趣有很大的帮助。

《红红火火过大年》开场舞的编导方媛老师说,为了准备这个节目,她从方圆舞蹈培训中心的80多名孩子中,挑选出了20名舞台形象好的孩子参加春晚,前后集中排练了一个多月,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这样的机会弥足珍贵。

“瓜果城中第一奇,冰天雪地软儿梨。满树红颜人不取,清香偏待化成泥……”和着有序的节奏,“什川大妈”魏玉红用时尚风趣的形式向孩子们讲述了软儿梨的故事。

“通过通俗易懂的快板语言,将皋兰本土文化搬上舞台,让新生代更多地了解本土文化。”来自什川镇的魏玉红说,不久前她在参加安徽卫视选秀节目《中国农民歌会》和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时,还将一筐软儿梨搬到了节目现场,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外地人知道什川的软儿梨,将皋兰的特产推向全国。

该春晚导演王虎介绍,节目《采访石刻师傅陶世清》,通过主持人现场互动,给小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65岁的皋兰县什川镇长坡村农民陶世清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将《红楼梦》中的36幅画面雕刻在大理石上,人物栩栩如生。遗憾的是陶世清因身体原因未能来现场,陶世清9岁的孙子抱着一张大幅石雕照片出现在舞台。“爷爷的石雕技术很了不起,我以后也要向爷爷学习并传承这门手艺。”陶世清9岁的孙子说。

“令人陶醉的动人歌声,动感柔美的缤纷舞姿,以及孩子们身上散发出来的童真与欢乐,让人感觉年轻了不少!”该春晚的策划魏玉洁说,这是一台属于孩子们艺术展演的品牌晚会,是孩子们展示才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