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四项举措”整治54条主次干道

2017-01-14 09:57

兰州各区县各部门全面推进“三大整治攻坚战”行动中,七里河区环卫局积极行动,并制定“四项具体举措”对辖区54条主次干道的360万平方米的区域进行整治。

连日来,为更好服务“三大整治攻坚战”,七里河区环卫局号召全局职工献言献策,广泛征求好的意见和建议,并于1月9日召开全局“三大整治攻坚战”动员大会,明确以“改变城市环境卫生,提高百姓人居环境”为己任,真正把七里河区建成“宜居、宜业、宜游”魅力“百合之都”。

目前,该局“三大整治攻坚战”已全面展开,整治方案确定:一是要以全区主次干路清扫保洁为突破口,坚持“人机结合”常态保洁,切实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和督查力度,保持环卫作业质量平稳提升。二是要不断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重点主干道实行机械化清扫保洁,提升质量和品位,减轻一线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每天投入20余辆环卫吸尘作业车对辖区进行吸尘保洁作业,并针对冬季雪天突发情况,做好雪后应急的保障工作。三是要努力提高居民小区整治和公厕管理工作。逐步推行垃圾不落地管理体制,让全区居民惠及环境成果。同时加强公厕清扫清掏力度,在合理位置建设高标准环保公厕,缓解市民如厕难问题。四是针对城区张贴、乱喷涂小广告活动频繁的现象,积极发挥“三乱”广告清理队作用,50名小广告清理队员及时铲除广告并对及时劝诫。针对乱张贴、乱喷涂行为一般在夜间发生特点,每天按照责任分工对所管辖路段广告及时进行巡回清理铲除。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