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到2020年社区体育健身场地建设覆盖率将达100%

2017-01-11 14:21

安宁区社区体育健身场地建设覆盖率达100%;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人均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兰州市安宁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出炉。

全民健身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幸福,是地方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进一步发展我区全民健身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兰州市安宁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出炉。到2020年,将实现全民健身成为更多人的基本生活方式,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提高。体育锻炼人数显著增加。参加体育锻炼(每周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锻炼强度中等以上)的人数比例(含在校学生)增加到60%以上,在校学生每天至少参加1小时以上体育健身活动。体育场地设施均衡发展。每个街道基本建成1处以上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或文体广场(体育公园、健身长廊),公共体育场地配套相应的健身设施,形成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网络。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人均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全区社区体育健身场地建设覆盖率达到100%。全区8个街道均建立体育社团组织,85%的城镇社区建立体育健身指导站(点)并配备工作人员,全区各级晨、晚练站(点)发展到85个,形成遍布全区、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

定期举办科学大讲堂,每年监测人数达到800人次以上,为全民健身工作实施提供及时可靠的数据和依据。建立区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以上。全面推进兰州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建设,重点加强城区健身长廊、健身广场、健身步道、健身路径、体育公园等公共体育健身设施建设。